闵行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
发布时间:2016-04-26

上海市闵行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

(2016年1月闵行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批准)

“十三五”规划是闵行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规划,这既是闵行迈向现代化主城区的新起点,也是闵行经济社会再塑新辉煌的鸿业远图。到2020年国家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海要基本建成“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闵行“十三五”规划既要主动承接全市发展的战略重任,也要全力破解制约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和短板问题,为未来长远发展奠定稳固根基。大力提升城市功能、不断提高百姓获得感,是我们始终如一、不懈奋进的追求目标。新的征程需要我们持续不断推进发展方式转变,把创新转型、深化改革、绿色集约、共享惠民、扩大开放、依法治区贯穿于新一轮发展的全过程。

闵行37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正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时代发展越是日新月异,我们越要坚定初衷、与时俱进;发展环境越是复杂多变,我们越要规划引领、励精图治。20多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需求变化,我们制定规划的理念、方法和路径都在不断改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已成为帮助我们谋发展、惠民生、促改革、解难题的重要手段。

《上海市闵行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根据《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制定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共闵行区委关于制定闵行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编制,是指导闵行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全区人民共同奋斗的行动纲领,也是政府履行职责和安排年度工作的重要依据。

下载全文:闵行区“十三五”规划(正式发布).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