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大学生科创园
发布时间:2016-02-25

 

海湾科技园是2006年由上海市科委评定的市级科技园,旨在引进高科技研发企业入驻园区。上海海湾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由海湾旅游区管委会、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上海商学院、上海高校产业集团出资筹建,重点扶持海湾旅游区文化创意、旅游服务、会展培训、研发等产业。

园区围绕保增长、调结构、重培育开展大量科技服务工作,逐步建立起需求为基础,项目为核心,企业为主体,实现为根本的工作思路。先后完成了市级课题《奉贤知识创新实验站》、区级企业技术服务平台建设的研究,建立起了六大类、20小类、27项服务职责组成科技园的公共服务项目,较完整的打造了科技型企业服务体系。

海湾科技园借助比邻大学校区的优势,大力推进产学研项目的发展,完成了奉贤区第一个区级产学研项目的立项和研究,为凯宝药业、自然美化妆品等企业与大学合作牵线搭桥。组织企业专题培训,帮助企业转变观念,挖掘区内企业优质项目,积极扶持企业科技创新。每年组织实施各类科技项目10余项,申请专利30多项,地方财政对科技经费的扶持每年有所增加,2013年科技经费投入800万元。

2009年奉贤区政府正式批准海湾科技园为奉贤区大学生创业园,目前科技园配有《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奉贤区科技人才创业基金》二个扶持基金,引进基金扶持企业26 家,大学生创业企业110家。2013年科技园与奉贤区科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功举办了首届大学生创业节,并获得良好的社会成效,同年科技园公司被上海市人保局认定为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