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张江高新区临港园奉贤分区
发布时间:2016-02-25

    上海临港产业区是上海市委、市政府着眼于全球产业发展新趋势,主动对接国家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战略,被国家工信部授予装备制造和航空产业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上海临港产业区奉贤园区于201212月获市政府批准纳入张江高新区管理范围,涉及区域面积约7.92平方公里,由新四平路—规划D3路—规划D2路—规划G11路—规划F13路—大泐港—规划G6路—规划F13路—两港大道—规划F12路围合。园区南拥得天独厚的杭州湾海岸线码头资源,北接浦东铁路四团平安站,东连洋山深水港、浦东机场、临港物流园区和临港重装备产业区,西邻上海最大的海湾国家森林公园,园区与G1501S2、两港大道等高速公路相接,交通及区位优势明显。

张江高新区临港园奉贤分区已成功吸引了三一项目群、徐工项目群、康宁项目群、上海电气输配电装备集团等一批龙头项目入驻,初步形成了“以工程机械、数字精密机床、输配电装备等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为主导,新型材料、节能环保、航空配套、物流仓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支撑”的经济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