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化信息产业园(东方慧谷)
发布时间:2016-02-25

 
    上海文化信息产业园(东方慧谷)是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文化信息化产业基地。是由嘉定区马陆镇人民政府、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宏发集团三方强强联手打造的首个以现代文化产业、信息产业、创意产业融合发展为特色的大型高新技术产业企业集聚区。园区占地近600亩,500000平方米新江南风格花园式产业社区,40000 m2景观水系,75000 m2绿化面积,以及全面优越的功能配套,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园区分三期规划建设,由上海东方文信科技有限公司负责项目运行。入住企业定位于文化、信息、创意产业以及关联及配套服务产业。是上海市文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的重大示范工程。

产业园位于沪嘉高速公路(A12)宝安公路匝道口,规划中的嘉定新城主城区;毗邻轨道交通11号线,往来市区仅15分钟左右车程;位于密集高速公路网的核心位置,联结多条高速公路;距离虹桥国际机场仅15分钟车程,距离浦东国际机场仅45分钟车程;到达长三角各城市的车程在两小时内。是上海目前交通最为便捷的大规模文化信息化创意产业集聚园区。

50宽、1.5公里长永久绿化带,还原大自然生态景观,为入驻企业提供贴近自然、健康生态的互动空间;两条天然水系和中轴景观水系蜿蜒全境,形成独特的水岸文化;园区建筑多为现代民族风格的绿水庭院,花园式情景办公,创造人性化优雅空间。是一座新崛起的文化产业公园。

园区一期布局规划总部办公区、标准办公区、企业孵化楼、专家办公区等区域,将传统江南园林的空间、元素与现代建筑融合;布局合理,独门独院,占天占地,能够为企业提供独立冠名权。特色建筑是以苏州网狮园为蓝本设计的十院院落式办公空间,设计师大胆发挥院落元素,将地面庭院延伸至空中,形成了空中的庭院,可分可合的组合办公满足不同企业需求,又共享园区集聚优势。

园区规划5A配置:设备自动化系统、安全防范系统、通信自动化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火灾自动报警和消防联动控制系统,在安全性上为企业提供最完备的全方面服务;整个园区多网宽带融合支持,无线网络无缝覆盖;园区所有建筑均采用最新引进的国际高科技环保材料:复合保温材料与先进隔热技术、节能门窗、太阳能利用、中水处理等;提供国内一流、国际最先进的全功能园区设施。

园区配套全能型商务设施,全面关注入驻企业和员工的商务生活需求和产业交流,包括:高星级酒店;超星级会所;会展中心;人才公寓;园区巴士。同时配套多层级商业设施:以文化创意为特色的主题商业街;各组团建筑内部的便利商业设施。

为方便入住企业,园区建立八大体系提供一门式服务:工商注册代理服务体系;银行融资协助服务体系;行政绿色通道服务体系;专项扶持基金服务体系;商务生活配套服务体系;人力资源服务体系;企业品牌服务体系;投资咨询服务体系。

园区以创新独到的园区服务及管理理念,服务于入驻企业,建立了四大产业服务平台:内容资源整合平台;技术资源整合平台;渠道资源整合平台;企业孵化平台,让企业和园区共同发展。

除享有国家、上海市有关文化信息化及创意产业有关优惠政策外,嘉定区将对于园区内不同的企业给予相应的税收优惠及政策扶持;税收属地的内外资企业,在经营过程中所交的区级三税(即营业税、增值税25%、企业所得税的地方部分),园区都会按照有关政策,对企业给予财政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