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张江高科技嘉定分区
发布时间:2016-02-25

 

上海张江高科技嘉定分区是国务院于1991年批准的上海高新技术开发区一区六园之一,也是第一批被国家人事部、科技部、教育部确立的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园区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已开发1.6平方公里,其中孵化楼1万平方米,创业楼2万平方米,同时配套了1600平方米的服务中心。

园区专门建立了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针对高新技术企业建立了各种优惠政策咨询服务平台、中介合作服务平台和投融资平台。在园区的大力扶持和精心培育下,目前园区入驻企业已达600家,其中归国留学人员有1000多名。在这些企业的法人代表中,有博士100名、硕士150名。园区企业共拥有100多项发明专利,18家入驻企业被上海高新办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在近几年的发展中,嘉定高科技园区以机电一体化、光电子、信息技术等先进制造业、区域功能性产业(汽车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产业方向;把孵化培育科技创业型的小巨人企业作为园区发展的战略目标;始终本着降低企业初始投资、提高企业创业成功率、规避企业成长风险、拓展企业发展空间的目的,在最大程度上为企业提供着一系列切实高效的服务,力求搭建一个沟通协作的平台,促进先进技术与丰富资源的有效结合,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复合型的企业家。

目前,园区正加快500亩北园区建设,重点开发75亩的嘉定硅谷园,力求通过打造这一集研发与销售于一体的企业总部、研发中心和科技孵化基地,为高科技企业科研开发和小批量生产提供舒适的环境,也为高科技研发和留学人员创业创造良好的条件。

网址:http://www.jdhitec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