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聚英才|迪勤科技刘思坦:在高速赛道上“百炼成钢”
发布时间:2020-05-27 报送来源:青春上海网站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在习近平总书记人才观的引领下,本市推出“海聚英才”系列品牌活动,聚焦人才发展,优化人才服务。日前,“海聚英才”系列报道陆续推出,彰显人才风貌,尽显城市品格。 

人物名片

刘思坦,上海迪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上海市青年创业英才。创立迪勤科技前,曾就职于世界500强霍尼韦尔集团,在传感器领域拥有10余年经验积累。2012年创办迪勤科技,基于传感技术,结合新ICT技术,进入空气监测领域,短短几年时间成功带领迪勤科技营收突破1亿,荣膺福布斯中国非上市企业50强。

青年寄语

因为创业中有很多开心,也有很多痛苦,所以创业很充实,让人生充满希望;从一个好的创意到产品开发,到项目落地,到真正产生社会价值,持续发展,是一个千锤百炼,百炼成钢的过程,这个过程需要我们不停地纠错和升级打怪,过程充满乐趣,充满成就感。

上海是引才、聚才之地。作为重庆出生云南长大的新上海人,刘思坦抛出了上海聚合人才的四个核心要素。在物联网+智慧环保的赛道上,没有哪座城市能比上海更能身担重任。

让空气变身生产力

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这些关键热词正在推动中国智慧城市的进程迭代。作为一家在环境生态上提供“智慧空气”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上海迪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勤”)正在打造“传感器+监测终端+传输网络+云平台+应用服务”的一体化智慧生态包,成为环境空气的“诊断医生”。

迪勤科技创始人刘思坦认为,呼吸这件事也可以转化为生产力,这是智慧城市、健康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具体可以体现为三个方面:一是通过净化和治理技术有效提升员工的出勤率、专注力以及工作效率;二是通过数据服务,提供积极联想及正向的视觉效果,快速建立信任感,有效提升客户的转化率和客单价;三是通过空气质量的改善以及有效的可视化,帮助客户以较低的投入,快速建立品牌、社会责任及员工关怀。

对创新型的科技企业而言,“创新”二字是企业生命力的核心载体。刘思坦理解的创新,是利用新的技术或者新的模式,满足面向未来的需求和应用。智慧空气整体解决方案正是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ICT技术与传统环保进行深度融合,来实现空气质量的可视、可管、可控。

据悉,目前迪勤已积累了超过70项知识产权,获批成立了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与新西兰Aeroqual公司在上海建立了联合实验室,不断促进公司创新发展,积累核心竞争力。

新冠肺炎疫情下,企业的机遇与挑战并存。危机倒逼企业创新模式,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迪勤也不例外,刘思坦说,因为出差和客户沟通方式受限,反而逼迫团队苦练内功。疫情期间,通过线上提供解决方式,降低了沟通的时间成本,反而与客户的链接更紧密了。适时调整客户的空气解决方案,在硬件平台的使用上,通过租赁等形式降低客户前期的投入成本,提供更灵活多变的服务套餐,提升了产品附加值,这些创新模式让迪勤的发展更为顺畅,触达更多位于头部的客户资源,从一个浅海市场进入到一个深井市场。

上海引才聚才四个要素

上海是引才、聚才之地。作为重庆出生云南长大的新上海人,刘思坦认为,上海吸引他的四个核心要素分别是高效公平的营商环境,面向全球广阔的市场机会,丰富的教育、医疗资源、便捷的配套设施和城市服务,以及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五个中心”的战略规划。

上海的魔力,在于它能为创业者提供高效公平的营商环境。在为政府提供项目配套服务时,标准和流程公开透明,办事效率很高,对创新型企业非常友好。在刘思坦看来,另一个巨大吸引力来自于上海及长三角巨大的市场潜力,创新业务一定需要有购买力的服务对象,迪勤目前已经为上海及长三角区域超过100个世界500强企业提供了产品和服务。

创新企业最需要的也包括人才和市场。除了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上海的软环境和硬环境都在发展和迭代,上海开放、包容、创新的城市性格吸引了越来多的人才流入,上海丰富的教育、医疗以及便捷的配套设施和服务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才落户。

发出招贤纳士“英雄帖”

在聚合人才的优势上,刘思坦认为迪勤拥有面向未来高速成长的赛道,锁定智慧物联+环保应用;企业文化独树一帜,扁平化的组织架构,鼓励内部创业,甚至设置了内部创业专项基金;拥有快速升职的上升通道,完善的培训机制,以及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积极帮助核心员工在上海落户,帮助外籍员工办理来华证;通过各种方式让核心员工获得社会认同、自我实现和职业荣誉感。

深具“主播”潜质的刘思坦用一段激情澎湃的视频介绍,向行业人才发出了“英雄帖”。迪勤选才最看重的是这两种能力:一是快速学习、快速成长、快速适应变化的能力;二是思路清晰,能快速发现并抓住事物本质的能力。

刘思坦说道:“迪勤所在的物联网+智慧环保的赛道够长,老板愿意花时间与您紧密沟通,共同成长;我们提供完善的培训机制,广阔的晋升空间,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我们鼓励内部创业,迪勤甚至愿意做您的天使投资人;加入迪勤,让我们一同成就未来,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