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 | 诺奖得主亲临浦东高度评价中国学者出色成就
发布时间:2018-09-13 报送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作为2018国际临床和转化医学论坛最大的分论坛之一,“干细胞研究—基础和临床”分论坛暨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干细胞研究与应用分会9月11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三甲医院、干细胞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及相关监管部门的500余名代表,与顶尖学者近距离接触,聆听大师宣讲最新研究成果,参与探讨生物医药产业的前沿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英国皇家学院及医学科学院院士、85岁的约翰·伯特兰·戈登教授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戈登教授多年从事核移植研究,对于这几年大热的多能干细胞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核移植比多能干细胞所产生的干细胞质量要好,也更安全,将来更有可能应用到临床。对于中国学者近年来在基因编辑、克隆等领域所做的出色工作,戈登也给予高度评价。去年底,他为上海学者孙强发表在《细胞》杂志上的体细胞克隆猴论文撰写了评论,称其为“一项里程碑式的工作”。

戈登教授此次是首次来到上海,会议结束后,他前往东方医院南院,参观了东方医院干细胞转化医学产业基地的再生医学研究所、GMP实验室、干细胞资源库等,对于该院在推进干细胞“全链条”产业中的实践经验表示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