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G60科创走廊人才高地建设推进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5

 

■深学力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建设世界一流的G60科创走廊提供人才支撑
  ■着力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聚天下英才共建共享G60科创走廊
  ■坚持党建引领“双服双创”,营造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的浓厚氛围

    昨天下午(14日),我区召开G60科创走廊人才高地建设推进大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陈皓,区委书记程向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海东,区政协主席邵林初,区委副书记刘其龙,市人社局副局长余成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彭琼林,副区长王玮华、陈小锋等出席。
  陈皓指出,人才资源是上海的第一资源、最大资源和核心竞争力,人才问题是关乎上海未来发展的战略性问题。抓人才就是抓发展,谋人才就是谋未来,G60科创走廊的蓬勃发展有力证明了人才对于经济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松江区在上海市人才政策30条的指导下,立足区域优势,成立了区海外人才局,发布了G60科创走廊人才新政16条,交出了一份充满含金量的答卷;针对人才住房等突出问题,给出了充满诚意、充满温度的松江方案,迈出了走好新时代下新征程的坚实步伐。未来,松江区一定会运用好、发挥好人才新政的牵引优势,区海外人才局的功能优势,松江大学城的资源优势,以及长三角枢纽地带的区位优势,以高品质的人才服务、高水平的发展环境和海纳百川的开放胸襟,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实现由人才标配版到精英高端版的跃升,实现区域人才高地建设的目标。
  程向民指出,深学力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建设世界一流的G60科创走廊提供人才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人才关系G60科创走廊的未来,松江在G60科创走廊谋划之初,就把人才集聚新高地作为“六大高地”建设的关键所在,在项目落地、人才落地上同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和成效,形成了有效机制。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建设面向长三角的开放共享的G60科创走廊过程中,努力形成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程向民说,要着力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聚天下英才共建共享G60科创走廊。要聚焦国际间开放共享,让人才要素自由流动、充分集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政策体系,解读好、落实好、创新好上海市人才政策30条;更加突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更加突出G60科创走廊松江大学城双创集聚区建设。要对标国际一流,创新人才体制建设,体现国际通行标准。松江在上海市人才政策30条基础上创新出台人才高地建设“1+10”配套政策,创新不唯地域、不限年龄、不唯学历、不唯职称的人才积分制管理,更加精准、有效落实人才吸引、人才培育、人才奖励、住房保障,形成政策、资金、服务、人才公寓叠加的人才吸引力。要着眼全球卓越,构筑“三生”融合的良好发展环境。拓展“九科绿洲”发展空间;加快实施以松江枢纽为核心的“四网融合”;推进“佘山大境界、问根广富林”的全域旅游产业发展。
  程向民说,要坚持党建引领“双服双创”,营造识才爱才用才容才聚才的浓厚氛围。要通过党组织的关心,深化以人才联动为核心的服务机制,完善激励措施,提供人才成长空间,搭建事业平台,促进人才、团队间的交流融合发展。各街镇、开发区、委办局要把做深做实人才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在管协调、管服务上有新举措、新作为,在人才成长的全过程中关心他们的发展,为人才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会上,与会领导为新晋上海市领军人才、G60科创走廊青年创新创业英才代表颁奖,向人才代表发放了高层次人才礼包,向团队代表发放了核心团队成员礼包,向企业代表发放了新引进重点企业礼包。会上发布了G60科创走廊人才新政,启动了新版“G60人才直达车”微信公众号,为上海市松江区海外人才局(外国专家局)揭牌。与会人员观看了《G60科创走廊人才高地建设》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