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程向民调研G60科创走廊军民融合发展企业时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眼质量 标准高地建设,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15

 

11月13日下午,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调研上海尚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G60科创走廊军民融合发展。副区长陈小锋,区人武部部长侯永文,区军民融合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庄尧清等参加。
  程向民一行察看了上海尚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产品及装配车间,并举行了座谈会。在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后,程向民指出,中小发动机研发制造是系统集成度高,应用前景广泛,是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领域。上海尚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定位前瞻,抢抓机遇,唯实唯干,干出了新作为,是一家科技性、成长性非常强的企业,有潜力发展成为行业领头羊。企业要着眼中小型涡轮发电机组、超高速电机等具有广泛市场前景的领域,迅速建立起研发制造的行业标准和市场体系。企业要以创新为动力,通过行业专利的集成与累积,参与行业标准制定,成为该领域质量标准高地。在技术研发和标准制定上体现原创,并会同相关部门制定G60科创走廊相关行业标准,抢占行业话语权和主导权。从图纸设计到产品制造,质量是生命线,创新是动力源,标准是制高点,要致力于打造质量标准体系,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程向民强调,要着眼在G60科创走廊发展,加快产业集群发展布局。要扎根G60科创走廊,形成以中小发动机为核心的产业集群,对周边区域乃至全球形成集聚辐射带动作用;要加快设立中小发动机研究院,使其成为建设质量标准高地的依托;要制定产融结合发展方案,发展规划定位要高,加强与多层次资本市场对接,区委、区政府将聚焦政策给予支持;要尽最大努力锁定市场订单,为企业发展提供支撑。
  程向民指出,要着眼军民融合发展,全力支持和服务尚实公司作为军民融合发展的领头羊。尚实公司的核心技术是“松江创造”的典型,相关部门要做好对接,落实军民融合发展相关政策。
  程向民强调,要着眼人才这个关键,服务好尚实公司人才团队建设。松江致力于纳天下英才共建G60科创走廊,在人才公寓建设、教育医疗等方面出台了很多配套政策,形成了适合研发制造、高端制造的人才环境。企业要成立党支部和工青妇组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人才服务;要发挥科创的财富效应,激励科创人才、制造人才、技术人才。
  据悉,上海尚实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新型能源动力研发、设计和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高素质研发团队,掌握了超高速电机、高速涡轮机、高效换热器设计制造等多项国际顶尖的核心技术及自主知识产权,公司主营业务是为客户提供替代型高效模块化发电以及高效能源转换系统的优质解决方案,主要产品远销欧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