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加快推进“多证合一”登记
发布时间:2017-11-08 报送来源: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

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上海加快推进“多证合一”登记,今天首批企业从工商部门领取到了整合报关、报检单位信息的营业执照,这意味着上海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地方单位与中央单位业务系统的数据对接。

上午,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向一家从事进出口业务的企业发放了营业执照,不同于以往,这次企业在获得营业执照的同时,所有信息已经被同步推送到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

汤若愚

泰美医疗上海用品有限公司人事行政主管:

现在“多证”合一以后,我们非常方便,营业执照出来以后,后续完全通过网上,在线可以查询到后续的办理情况,大概比原先至少快了一个星期左右。

这已是上海第三次对企业市场准入流程进行简化,这次更是将企业登记信息同步推送到海关和国检业务系统。

季国峰 

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注册许可分局工作人员:

此次“多证”合一的改革,在自贸区是率先实现了,而且涉及的改革部门不仅有本市的部门,也有中央层面的部门,包括海关和出入境检验检疫。

在推进“多证”合一事项的基础上,上海各部门还在进一步整合信息全面监管,打破部门壁垒,健全监管体系,形成监管合力。这次改革中,除了对外贸易的企业,旅行社服务网点备案登记制度也有所涉及。

张剑斌  

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注册许可分局副局长:

(现在)核发了旅行社的营业执照以后,我们的相关信息会及时推送到旅游部门,这样既方便了申请人,又便于行业主管部门能及时掌握相关信息,以便于后续监管工作的推进。

(新闻来源: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