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趋势|智能家居是下一个风口?
发布时间:2017-10-13 报送来源:硅发布

英国第二大银行巴克莱的分析师表示,智能家居可能是下一个大型投资风口。

智能家居不是一个新生事物,但是此前仅限于有消费能力在家安装高度专业化系统的富裕家庭。而现在,感谢Apple Homekit等解决方案的出现,消费者只需要一个经济实惠的中枢和智能手机,就能够语音控制从灯具到车库门等所有家居硬件。

巴克莱分析师Manav Patnaik表示,语音控制有助于提升大众对于智能家居的兴趣,并成为推动这个领域发展的动力。消费者对语音控制很感兴趣,智能小工具则可以帮人节省时间。“我们认为智能家居大规模使用的最大动力是为消费者节能。我们估计在全电动汽车替代传统汽车的革命中,消费者的能源账单能节省46%,同时增加14%家居使用率。

Patnaik认为智能家居行业在2020年可能价值会超过3000亿美元,其中硬件会占1300亿美元,软件和广告会约占1700亿美元。谷歌、亚马逊、苹果和微软是这个领域几个主要的参与者,他们每家都试图建立自己的生态系统。其他公司并没有在报告中被特别提出,如灯泡制造商飞利浦,但是可以在谷歌、苹果和亚马逊开发的不同平台上使用。

Patnaik在给投资人的报告中表示,智能家居“意味着未来几年最重要的投资机会之一”。

end-

*本文由上海国际人才网和微信号“硅发布”达成版权协议后经“硅发布”授权转载,禁止二次转载。

*文章仅代表作者立场,不代表本账号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