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项目集中启动活动今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7 报送来源: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今天(26日)上午,“承载沪苏情缘 启航产业飞地”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项目集中开工启动活动,在盐城大丰沪苏管理服务中心地块举行。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戎之勤、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临港集团董事长刘家平等领导以及有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共300多人出席会议。

戎之勤副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是沪苏两地高层直接推动的省市合作园区,自集聚区党工委、管委会、开发建设公司正式挂牌以来,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定位、高层次招商、高速度推进”的思路,集中资源、快速启动,各项建设准备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下一步,集聚区建设将迎来全面建设的关键阶段,一定要趁热打铁、一鼓作气、抢抓机遇,充分发挥沪苏共建优势和自身空间优势,把集聚区建设成为“上海先进制造业域外产能基地、长三角区域产业合作示范区、新兴产业创新成果产业化生产基地”,成为大丰区经济转型发展的先行者,成为沪苏两地共建园区的排头兵。

为更好地促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服务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服务江苏“沿海开发战略”,沪苏两地政府于2014年决定共同开发建设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并委托上海临港集团主导、联合上海光明集团等沪苏优势资源,合资组建开发建设公司,传承发扬优良合作传统,深化拓展大丰与上海更加广泛的产业合作。

本次项目集中开工,包括投资24.65亿元的“镁合金新材料”项目、投资5亿元的“智能门窗”项目,110千伏变电站、天然气综合利用和污水处理厂项目,8条园区道路项目,以及由全美50强建筑事务所之一的Ennead建筑事务所创始合伙人Richard Olcott领衔创意设计的产业服务中心项目等,累计总投资达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