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会见浦江创新论坛客人 期待分享更多科创经验
发布时间:2017-09-23 报送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

上海市市长应勇9月22日会见了丹麦高等教育与科学部部长索伦·平德一行,对客人率团来沪出席2017年浦江创新论坛表示欢迎。

应勇说,上海与丹麦有着长期友好交往,与丹麦中部大区结为友城后,在多个领域保持着密切合作。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开放是上海最大的优势,人才是上海最宝贵的资源。当前,我们正按照习近平主席对上海的要求,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集中力量建设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着力打造世界一流的张江科学城。浦江创新论坛是由国家科技部和上海市共同主办的高层次创新论坛,今年已是第十届,论坛主题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格局与使命”,期待丹麦作为本届论坛主宾国,分享更多关于科技创新的经验。上海愿与丹麦进一步加强经贸、科技、教育、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欢迎更多丹麦企业和人才到上海创新创业,共赢发展。

索伦·平德说,上海取得的发展成就令人钦佩。丹麦很荣幸担任第十届浦江创新论坛的主宾国。丹麦2007年就在上海设立了创新中心,希望与上海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丹麦驻上海总领事普励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