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推动先进制造业项目在G60科创走廊加快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7-09-20

9月19日下午,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率相关街镇、委办局有关负责人到清华大学交流洽谈,深化与清华大学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会见区代表团一行。松江副区长陈小锋,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济武、总裁袁桅,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主任欧阳证,清华大学科技开发部主任张虎,清华大学校地合作办公室主任牛犇等参加。

尤政在座谈中表示,清华大学国际专利数在全球大学中位列第三,在国内多个地区开展校地合作,清华大学与松江的合作依托启迪这一创新平台,开展得非常务实。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双方要继续利用启迪等平台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清华大学将努力在G60科创走廊打造世界科研高地、世界领先产业集聚地,继续支持精密仪器等产业在松江集聚、发展、壮大。

程向民表示,松江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务实高效,离不开清华大学校领导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清华启迪以G60科创走廊为基地,驻足松江,扬鞭四海,取得了出色的成绩。松江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启迪发展,坚持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加强市场要素配置平台建设,与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对接,做好人才服务工作,支持相关科创产业重大项目落地松江。希望清华大学能够持续关注在松江的集聚和辐射作用,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优势项目上给予支持,双方努力搭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共同在G60科创走廊上创造中国标准,推进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在G60科创走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松江在第三代半导体方面初步形成了产业链,希望与清华大学一起聚焦重大项目落地,实现航母级产业集群发展。

9月18日、19日两天,程向民、陈小锋等一行到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清控人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清谱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等企业调研,交流相关合作事项。

在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双方举行了座谈会。程向民表示,修正集团百亿级项目选择投资上海、落户松江,展现了一个全球卓越公司团队的眼界和魄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要对标国际一流,携手打造G60科创走廊修正高端生物制药产业高地。松江区委、区政府将坚持“放管服”导向,全力服务好修正生物制药产业基地落地、开工、竣工、投产全过程。

修正集团董事长修涞贵表示,修正生物制药产业基地从设计到建设的过程中,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打造园区,注重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体现国际一流水平。修正集团将加快项目方案设计规划,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推动项目各项工作全面落地。

九亭镇、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区规土局等单位汇报了修正集团松江项目相关工作进度。修正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准备落户松江的生物制药项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