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建设智慧城市 应勇会见诺基亚集团董事长
发布时间:2017-09-19 报送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

上海市市长应勇9月18日会见了芬兰诺基亚集团董事长李思拓一行。

应勇说,当前,上海正按照中央要求,努力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着力推进上海自贸试验区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上海吸引了众多外资企业落户,外资企业已成为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将为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促进企业更好地发展。上海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人才、环境等优势,集聚了大批外资研发中心,我们将以更开放的态度、更便捷的服务、更好的环境,鼓励和支持外资研发中心提升能级、增强全球创新资源配置能力,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诺基亚与上海贝尔成立的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在沪已有较好的研发优势和产业基础,希望继续用好上海的创新环境和资源,进一步做大做强。上海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上海诺基亚贝尔发展,并愿在智慧城市建设、智能制造等领域与诺基亚深化合作。

李思拓说,上海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也是诺基亚总部所在地芬兰埃斯波市的友城。上海面向2040年的城市发展愿景举世瞩目。诺基亚已将多个研发中心设在上海,我们将积极发挥创新优势,努力为上海智慧城市建设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