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共享大科学设施群 应勇会见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成员
发布时间:2017-09-19 报送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

上海市市长应勇9月18日分别会见了出席第29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的美国史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莫里斯·格林伯格、罗氏集团首席执行官施万、诺华公司董事长林浩德。

应勇感谢国际企业家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市长咨询会议所作的贡献。他说,第29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已圆满落幕,各位成员提交的高质量报告和在会上的精彩发言令人印象深刻,也让我们深受启发。面向未来,上海要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我们非常愿意倾听国际企业家们的意见和建议。明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市长咨询会议举办30周年,明年会议的主题已经确定为“新起点、新阶段、新作为——新形势下上海全方位对外开放”,我们将与各位成员紧密沟通、加强协作,推动会议取得更大成效。创新是国际企业家共同关注的话题,当前,上海正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我们将加快建设大科学设施群,统筹相关科研资源,积极推进张江实验室建设,并对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社会各方开放共享。同时,我们还在制定政策措施,鼓励和支持外资研发中心在沪集聚发展。希望外资企业及外资研发中心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莫里斯·格林伯格、施万、林浩德表示,上海一直走在改革创新的前沿,开放是上海最吸引人的特质。市长咨询会议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对话平台,使跨国企业能为上海的发展贡献全球智慧。我们对上海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将继续加大在沪投资,相信上海一定能实现卓越的全球城市的目标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