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全国科普日活动即将来袭,宝山有哪些“好戏”?
发布时间:2017-09-19

  2017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将于9月16日-9月22日举行,大宝山当然已将“好戏”备好,下面就为你一一送上!
  1、“创新宝山,魅力都市”——2017年“全国科普日”宝山区主会场活动
  滨江定向赛
  主办单位:宝山区科协、宝山区科委、宝山区体育局
  举办地点:宝山区淞沪抗战纪念公园
  举办时间:2017年9月17日
  项目简介:
  以定向活动的方式,展示宝山滨江发展与宝山城市魅力。滨江定向赛以任务为核心,由选手自行规划比赛线路,全程设置15个点标和15个任务,每个点任务设计围绕科学生活、运动健康、创新发展、滨江风貌等内容,实现科技与生活、科普与体育的多元融合。
    2、2017年全国科普日——宝山区科技嘉年华
  主办单位:宝山区科协、宝山区科委
  举办地点:宝山区淞沪抗战纪念公园
  举办时间:2017年9月17日
  项目简介:
  在宝山区淞沪抗战纪念公园内,通过“燃·动”运动健康展、科技互动体验、运动基因探索、科普集市四部分组成,让市民体验和感受科技的魅力,引导市民群众关注运动科学、养成时尚健康生活方式。
  活动概览
  “燃动科技,乐享生活”——创新体育科技应用场景,用运动的热力带动全场,用科技引领运动的时尚!
  科技嘉年华活动由主舞台“燃·动”无人机表演和机器人表演、运动科学检测、虚拟运动体验、运动科学竞技、“燃·动”亲子智能互动、运动基因探索、科普场馆集结展示七部分组成。让大家体验到体育科技带来的2H——“Health & Happiness”,深切感受体育科技的魅力,引导市民群众关注运动科学、养成时尚健康生活方式。
  机器人舞蹈、无人机表演、VR赛马、VR射击、划船大赛、极限滑雪....你除了能近距离观赏到科技之美,还能将自己置身于科技的海洋,感受到体育与科技结合所带来的快感!
  另外活动现场将邀请各类科普场馆参与,设置互动体验展位。据小编所知将会有“神笔马良”、“小小鲁班”、“桥梁医生”、“玻璃工坊”等数十项互动体验项目,让你过足“科技瘾”!
  3、2017年全国科普日——宝山区科普开放日
  主办单位:宝山区科协、宝山区科委
  举办地点:各科普教育基地
  举办时间:2017年9月16日--9月22日
  项目简介:
  发动各级科普教育基地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积极推出与主题相关的科普展览或宣传活动,组织部分科普场馆开展公益开放活动,邀请公众参与体验,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的科普能力。
  4、2017年家庭创客嘉年华活动
  主办单位:宝山区文广局、宝山区教育局、宝山区科协、宝山区科委
  举办地点:上海中成智谷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举办时间:2017年9月16日
  项目简介:
  通过【家庭创客电子坊】【家庭创客3D打印坊】【家庭创客实验坊】【家庭创客模型坊】【家庭创客园艺坊】【家庭创客木艺坊】【家庭创客陶艺坊】【家庭创客工艺坊】【家庭创客布衣坊】【家庭创娃玩具间】等十多种工作坊“样板房”来展示内容丰富和形式多样的家庭创客活动、传播家庭创新文化。现场还有互动体验活动、竞拍、抽奖、演讲、创客秀表演和颁奖等带有社会公益性和传播性的活动,为参与者带来免费有趣的活动体验。
  5、2017年宝山区网上科普日
  主办单位:宝山区科协、宝山区科委
  举办地点:宝山i科普微信公众号、宝山区科普资源开发与共享平台
  举办时间:2017年9月16日-9月22日
  项目简介:
  依托宝山i科普微博、微信、网站等新媒体平台,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宝山区网上科普日活动,开设活动一览、特约周刊等栏目对科普日资讯进行全面报道的同时,通过增加科普日大转盘、科普基地大拼图、科普知识大擂台等互动版块,激发全体公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热情,营造"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氛围。
  6、2017年宝山区“极小客杯”——社区创意搭建赛
  主办单位:宝山区科协、宝山区科委
  举办地点:建配龙家具广场
  举办时间:2017年9月23日
  项目简介:
  从科普社区招募600组家庭参与以创意设计搭建为主的赛事活动,着眼于全球城市地标或者未来建筑这一竞赛搭建主题,从发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建构兴趣,培养了孩子们动手能力、创新思维和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