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专家指导求职攻略 一对一为求职者支招
发布时间:2017-09-19

为向求职者提供更有针对性、更深层次、更具延续性的服务与帮助,日前,区人社局就业促进中心举办“如何优化你的职业决策”专家主题活动,活动分公益讲座和一对一咨询结对。尽管当天突降倾盆大雨,但天气的恶劣并没有影响参与者的热情,7位专家准备充分,现场指导求职攻略;求职者积极参与互动,会场座无虚席。
  “一张图”暖场,图说专家结对活动。区首席职业指导师李弘老师用“一张图”向在场求职者深刻解读了什么是结对,怎样才能建立最有效的结对关系。让求职者快速进入状态,并让他们了解此次结对活动的意义,提高活动成效。“多角度”分享,激发求职者自我思考。来自区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的五位专家,宝诚中环的胡颖婕老师、适达餐饮的王海峰老师,锐拓冷链的金燕老师、宝隆酒店的周琴妹老师以及宝武钢铁的鲍一茗老师围绕“如何优化你的职业决策”主题,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职业选择、岗位筛选、职场适应角度,为求职者做公益演讲,激发求职者对自身求职的思考,为求职者如何提升自我职业能级提供思路。“一对一”结对,助力求职者闯关职场。活动现场,专家与求职者签订结对协议,每位求职者可享受三次公益指导,以此帮助求职者成功走上就业之路。
  据悉,区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成立于2016年底,目前共有27名热心社会公益的专家学者、资深企业管理者、人力资源行业精英成为志愿团成员,志愿团的服务宗旨是“be a giver”,做有志者的职场领路人,在专家就业服务过程中,时刻都扮演着“给予者”,无私的奉献自己的专业知识、社会资源,帮助众多求职者,在职场之路上走得顺畅,今后这些社会专业力量将成为区公共就业服务的有力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