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球云计算大会暨国际网络通信展览会•中国站今开幕
发布时间:2017-09-07 报送来源: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今天(6日)上午,第五届全球云计算大会暨国际网络通信展览会•中国站开幕式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傅新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傅新华副主任指出,云计算是信息技术发展和服务模式创新的集中体现,为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发展提供基础支撑,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基础平台,已成为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的重要驱动力量。当前,在政府积极引导和企业战略布局等推动下,云计算已逐渐被市场认可和接受,未来一段时间,云计算还将继续呈现高速发展态势。到2020年,上海云计算技术和服务收入预计将达到1500亿元。

全球云计算大会自2008年起创办于美国硅谷,被评为全球十大云计算盛会之一。至今每年在拉斯维加斯、东京、上海等地举办。2013年起,大会正式被引入中国上海,自此,每年9月,国际化演讲嘉宾齐聚上海,与数千名云生态链内企业CIO、CTO、技术开发者和企业级终端用户分享最新云计算技术趋势,众多IT厂商也在现场充分展示云计算在金融、电商、制造业、快消、零售、教育、医疗、航空航天等热门行业的应用前景,每年参会及观众人数也逐年递增,从2013年的1575人到2015年的3272人。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已然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云计算活动之一。

今年,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迈入第五年,首次引入拥有三十逾年历史的享誉全球的国际最大网络通信展览会之一的Interop,大会成功转型升级,展览面积达8500平米,云计算及网络通信行业60余家赞助商及展商纷纷亮相。展会同期更有40余场云计算产业上下游企业IT领袖带来的内容纷呈的技术话题分享,包括IB专场研讨会——云领创新•智创未来、有孚网络“云构未来”发展论坛、主题演讲、六大专题分论坛、企业CIO闭门研讨会、上海联通云联网大会,内容涵盖云战略与实践、物联网+、云网安全、行业应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云原生技术与实践、软件定义数据中心与云管理平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