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身份证终于有了更多选择!上海这122家照相馆被授权拍摄身份证照片
发布时间:2017-08-24 报送来源:上海国际人才网微信公众号

还记得你第一次拍身份证时候的场景吗?

“小姑娘刘海撩起来 把眉毛露出来”

“耳朵也要漏出来”

摄影师凶得都没时间思考

咔嚓一下子按下快门...

对于身份证照片,

想必大家都有共鸣

大脸

小眼睛

要笑不笑尴尬的表情

反正难看的样子我都有

只能等下一个十年...

现在,身份证照片可以在更多

社会门店拍摄啦!

上海公安授权122家社会摄影门店

拍摄居民身份证照片

8月22日,上海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办公室会同市摄影业行业协会在沪东工人文化宫举行 “社会化采集居民身份证人像信息资质认证授牌暨审核平台上线培训会”,向市摄影业行业协会下属54个成员单位共122家门店授予了“居民身份证人像信息采集资质认证”标牌,标志着社会化采集居民身份证人像信息便民利民措施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已在全市各区全面铺开。

上海公安部门已在全市部分公安派出所、社区事务受理中心设立了122个免费的居民身份证人像信息采集点,承担每年100万人次的居民身份证人像信息采集任务。

此次新增设的122个社会化居民身份证人像信息采集点,目的是解决好公安人像信息采集点数量不足及分布不平衡的问题,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近拍照,进一步为群众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优质服务。

与公安部门先前设立的居民身份证人像信息采集点不同,此次设立的社会化人像信息采集点按市场自行定价,实行明码标价、合理收费,收费服务中除包含个性化拍摄服务、人像信息审核上传外,并承诺打印一定尺寸、数量的照片及提供人像信息电子版。

此次授权的摄影门店均经过市摄影业行业协会的审核及试运行,有关工作人员经过了上岗培训,并签订了服务承诺书。同时,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办公室与市摄影业行业协会落实了“一个办法”“一个标准”“一个平台”等措施,加强对社会化居民身份证人像信息采集点规范管理。

其中,“一个办法”,即制定印发了《社会化采集居民身份证人像信息管理试行办法》,对社会化采集居民身份证人像信息的职责分工、准入条件、申请程序、资质认定等作出了明确规定。“一个标准”,即综合国标、各地公安机关审核要求及制证工艺,研究制定了《居民身份证制证用相片标准及拍摄要求》,要求各授权的社会化摄影门店严格按照规定,做好居民身份证人像信息采集工作。“一个平台”,即在互联网开发建设“居民身份证人像信息审核平台”,通过“后台自动审核+人工干预”,开展居民身份证人像信息审核工作。对开展居民身份证人像信息业务的摄影门店,免费开放审核平台上传端口,实行“一门店一账号”管理,确保每一张社会化采集的居民身份证人像信息都符合相关技术标准和制证要求。

据悉,此次授权的122家摄影门店名单、地址信息将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微信“@警民直通车-上海”和市公安局人口办微信公众号“@上海公安人口管理”更新发布,供群众查询获取服务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122家摄影门店信息

及此前122家摄影点信息

小观一看,摄影店里居然还有“天真蓝”……

对,就是那个拍出来

“自己觉得眼前一亮”

“亲妈觉得不太像”

的人气照相馆…

不过,身份证照片毕竟和求职照不同

有一定的规定和真实度要求,

所以

去这些照相馆并不能拍得改头换面哦~

无论如何,

终于有更多自主选择的机会

来拍摄身份证照片了

(新闻来源:解放日报、上观新闻、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