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买房就不能用公积金?这份公积金付房租攻略请收好!
发布时间:2017-08-10 报送来源:上海国际人才网微信公众号

公积金能支付房屋租赁费,大写的对于刚毕参加工作的筒子们更是特别利好!但是很多市民朋友还不清楚公积金租赁提取业务有哪些注意事项和具体流程。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供了官方攻略,赶快收藏吧!

注意事项

适用对象

公积金支付房屋租赁费针对的是已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本市住房的职工。

需符合哪些条件

开始和终止提取的规定

提取数额

根据申请人承租的不同住房,分两种情况。


账户不足的情况

骗提套取公积金后果严重

提取流程攻略

PART01

带好身份证和本市银行借记卡(一样都不能少)

PART02

到公积金中心排队取号(个人业务)

PART03

等待过程可以填写《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屋租赁费用申请表(个人版)》、《房屋状况信息查询申请表》两张表格

PART04

把填好的材料交给柜台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之后,会收到一条短信验证码,进行身份认证。

PART05

拿到回执单,就可以开开心心回家等审核的结果喽!

PART06

若审核通过,将会收到短信,然后安心等待资金转账到指定的银行卡吧!

友情提示

1、已婚的小伙伴们记得要带婚姻证明。

2、目前租赁提取业务在各区公积金管理部都可办理,办理时间是周一至周五。

3、是否通过审核的信息一般在三个工作日左右发送,暂时没收到短信的小伙伴也请不要着急。

4、由于每个小伙伴的个人情况不同,在办理提取业务时需要提供的材料可能略有不同。

若有其他问题可咨询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

资料: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编辑:刘丹

(新闻来源:上海发布、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