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深挖科技产业链 盘活载体创新源
发布时间:2017-07-27

为促进科创资源成果对接,深入推进院所与科创载体间的项目合作,近日,普陀区科委联合上电科举行“院园融合之走进电科所”科创资源对接活动。区科委、电科集团公司、众创联盟、区科投公司与张江高新区普陀园13家分园、普陀众创空间联盟22家成员单位和相关科技企业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区科委、电科集团负责人为谈家28文化信息港等22家普陀众创空间联盟成员单位授牌。会上,电科所还就电力需求侧管理系统、电动汽车电机两个项目做了成果合作需求路演。与会人员围绕合作项目、科创载体自身发展情况以及如何开展合作、资源互补链等问题进行热烈的交流互动,会后有区内磨智众创、中安消众创、华衍纺织等多家空间和企业纷纷与上电科寻求合作。

  作为扶持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区科委将自身力量聚焦于推动产业创新本身,充分发挥科技园区、众创空间是发展科技产业、集聚科技企业、提升科技经济贡献力的主战场作用,区科委将加强对各科技载体间的统筹,实现空间、服务、创新资源的联动。目前,普陀区拥有大型科研院所16家,其科技创新、科技研发和高技术服务等科技创新工作和溢出效应不断覆盖至全市乃至全国各个地区。今年,区科委围绕区科技十三五规划中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技术服务业、新材料、新能源以及智能制造等五大产业,积极开展园区与院所、院所与企业、企业与园区间的互动与交流,寻求合作、共谋发展,进一步盘活区域创新创业的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