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张江人才”评选结果火热出炉!

在张江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汇聚着来自全球的高精尖人才。他们是科技进步最主要的推动力,也是先进生产力的重要开拓者。为了进一步吸引、集聚人才,支持人才的发展,2011年张江园区启动了“张江人才”评选,截止目前,已连续举办五届,共计评选产生了110名“张江人才”(其中包括30名“卓越人才”和80名“优秀人才”)。

7月18日,由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主办的第五届“张江人才”评选活动顺利结束,新一届“张江人才”名单火热出炉!

(想要获取最新出炉的“张江人才”评选名单,请拉至文末点击)

作为张江的一项特色性人才“评选计划”,评选秉承“不唯学历、不唯资历、不唯国籍,充分尊重人才、尊重市场,用市场化的角度、企业家的眼光评价人才”的评价方式,得到了社会、企业和人才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本届张江人才评选活动于6月2日正式启动,通过广泛的动员和发动,经“张江人才”评选办公室审核,共131名符合条件的人才进入初评。7月5日,在上海科技大学举行了初评活动,参评人才根据生物医药、信息技术、低碳新能源、文化创意、先进制造5大产业,分为10组进行初评。经过初评的角逐,一批优秀人才脱颖而出顺利进入7月18日的复评阶段,经过单位第一负责人和行业专家组成的评审组,从人才的创新价值、岗位贡献、市场效益、综合能力四个方面进行综合的评价,10名卓越人才,20名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目前,张江园区已集聚各类人才36万(其中外籍人才4300余人、归国留学人员7500余人、各类高端人才400余名,中国工程院院士、科学院院士24人)。

为了更好的引进人才、培育人才和支持人才发展。“十三五”期间,除了继续推出“张江人才”评选外,围绕推动张江国际人才试验区建设,张江园区还将陆续研究推出“张江首席科学家500计划”、 “著名科学家领衔发展计划” “张江精英创业人才计划”、“张江境外及留学人才20000计划”等一系列重大人才计划。

全球的优秀人才,快来张江立业安家吧!

点击,获取新一届“张江人才”最终评选名单!

(来源:张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