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推动九大重点任务,《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十三五”发展规划》发布
发布时间:2017-07-13 报送来源:上海创业政策汇微信公众号

*本内容来源各媒体或网络,非官方解读,仅供参考。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完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科技部日前印发《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十三五”发展规划》,着力推动九大重点任务,提出到“十三五”末,全国各类创业孵化载体达到10000家,国家级孵化器超过1500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超过3000家。30%的国家级孵化器建成科技创业孵化链条,专业孵化器超过40%,形成一批特色众创集聚区。

《规划》强调,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正在创造历史性机遇,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创新创业活动呈现新规律,孵化器发展面临新趋势、新要求:创新创业成为新经济发展的源动力;双创战略下孵化器大有可为;创新创业新特点提出发展新要求;孵化器行业发展面临新变革。

《规划》确定了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十三五”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具体目标。

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围绕大众创新创业需求,完善多类型、多层次的创业孵化服务体系,汇聚国内外资源、融合全球各类孵化要素,以强化导师辅导与资本化服务促进高水平创业,以打造一支职业化孵化队伍提升服务能力、质量和效率,以孵化未来、成就梦想的孵化文化引领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创业企业和高成长企业大量涌现,催生新技术、新服务、新产品、新产业快速发展,成为大众创新创业的主阵地、创新模式的试验田、创业文化的引领者、新经济的动力源。

具体目标分为四方面:载体建设呈现新格局、孵化绩效达到新水平、服务能力实现新提升、开放发展迈上新台阶。

为此,《规划》提出着力推动九大重点任务:

此外,《规划》指出,国家将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扩大资金投入、分级分类引导、完善政策保障、强化考评结合、做好宣传引导等措施对孵化器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转载自:http://mp.weixin.qq.com/s/SOXWbUy4ZjqguZGoYWnmdg)

关联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