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税务局为科创企业主动提供贴心服务
发布时间:2017-06-20

科创企业在增资扩股中如何处理税收?科创企业在奖励人才方面涉及的税收优惠有哪些?松江区税务局日前在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城举办的一场税收政策培训会让与会的科创企业受益匪浅。区税务局还设置了现场的互动交流环节,直接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近年来,区税务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积极主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作为发挥税收职能,促进区域经济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有效途径,努力为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建设营造一个良好的税收环境。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区税务局围绕“一廊九区”的空间和产业布局,积极调研辖区内的重点企业及行业,跨前了解G60上海松江科创走廊建设中重点科创企业的具体情况,并结合纳税人政策宣传辅导诉求,认真梳理先进制造业、“四新”经济等企业涉及的税收优惠政策,根据企业发展规模和所属行业分类开展政策辅导,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

有的放矢方能事半功倍。区税务局在积极发挥税收杠杆职能的同时,全面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通过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实时监控分析、优化纳税服务、确保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通过开展针对性重点辅导、点对点推送政策信息,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做到百分之百宣传覆盖;通过规范办理流程,设置专窗受理,提供“免填单”式服务提升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税收优惠的备案效率;通过提升实时数据监控能力推进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政策落实,进一步释放实体经济的科创动力和发展潜能。区税务局针对“营改增”后部分企业税负上升的情况,主动上门开展政策辅导,帮助其分析税负增加原因,提岀解决方案。

正是因为区税务局为科创企业提供的贴心服务,去年共有1.9万户企业享受了小微企业流转税和所得税税收减免1.52亿元。2016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缴数据显示,我区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企业481户,同比增加87户,增幅22.08%,加计扣除金额18.18亿元,增加2.27亿元,增幅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