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合作促进多个大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17-06-14 报送来源: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一带一路“相约张江 & 浦俄论坛”日前在张江高科技园区举办。本次论坛以“中俄生物医药领域科技与人才合作”为主题,来自中、俄两国众多机构和专家齐聚一堂,推进生物医药领域的务实合作。

论坛期间签署了“中俄数字物理和数学建模中心”和“中俄生物医药联合创新中心”两大合作项目,并进行十多个项目路演。在这些项目中,不乏已经落地的大项目。

据悉,“浦俄论坛”建立在与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专业行业组织、具有创新实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原创团队的紧密合作基础上,以国际科教资源广泛合作为依托,加快中国科研主体和科创人员的培养与发展,促进万众创新和大学生创业,加速实现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中国制造2025”的市场需求。

今年的“浦俄论坛”汇聚了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巴普洛夫医学院、乌克兰巴顿研究所等多所国际知名大学及机构的20多位俄罗斯专家相约张江,并就各自在肿瘤治疗、纳米技术、激光医学、光动力医学等领域的丰硕成果与中国企业进行了交流和对接。

作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张江正加快与国际接轨的步伐,吸引海内外顶尖实验室、国际知名研究所、世界知名高校在张江直接或联合设立全球领先的用户实验装置、科学实验室,汇聚培育全球顶尖研发机构和一流研究团队。今后,“浦俄论坛”将继续以创新资源对接推动中俄科技与人才合作,在中国境内,帮助俄语国家高校对华开展科技与人才合作,帮助“讲俄语科学家”建立中国工作站、中国联合工程中心、技术转移中心,并在境外帮助中国企业建设俄罗斯联合科研及工程中心、离岸孵化器、俄罗斯人才工作站。

“浦俄论坛”还将用全球化的、具有国际视野的科技供应链管理思维,消除国际科技合作工作中存在的壁垒,推动中俄两国科技合作交流再升级。

【来源】上海科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