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着力提升人才服务水平 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2017-06-14

宝山区人才服务中心以制度抓管理,以创新抓服务,将建设品牌化服务作为一项长效工作进行维护与提升,积极做、实做细服务工作,切实提升人才服务水平,为打造人才高地打好基础。
    建章立制,着力规范人才工作制度。以规范、便捷为目标,在服务标准上,严格执行“5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依,有据可循。严格执行“AB岗工作制”,确保工作无缺位;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明确首问人业务直办的责任,认真把好第一道关口;严格执行“一次告知制”,明确要求窗口岗位做到政策解释“一口清”,经手办件“一次清”;严格执行“例会制”,定期召开人才服务中心例会、部门例会,梳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处理存在的问题;严格执行“值班制”,实行轮岗总值班制,指定工作人员每日进行工作巡查;实行窗口轮岗办公制,确保8小时无间断办公。
    创建品牌,着力优化人才服务水平。优化服务用语。通过制定有针对性的文明用语和服务禁语,制定政策统一解释口径,帮助服务对象更好地掌握和理解政策。开展特色服务。实施“周四领导接待日”,中心主要领导通过开设服务专窗,定期定点解民情,解民意,能及时协调处理各类疑难问题,获得了人才的一致好评。开通服务专窗。宝山企业人才集聚度高,为有效缩短办事等待时间,提高窗口整体服务效能,积极推行“预约服务制”,对“大客户”开设专窗,专人集中受理,有效降低了企业的时间、人力成本。建立绿色通道。对急需处理的事宜(特别是子女中考、高考“高峰期”,急需使用居住证积分证明等情况),以更加主动的姿态为人才服务。
    延伸触角,着力提高人才服务效能。畅通网络诉求渠道。继续做好宝山人事人才网咨询专窗的建设,及时解答人才诉求,畅通人才咨询渠道。深化政策“双送双到”。相关负责同志定期前往园区、企业,开展政策宣讲,把服务送到了企业、人才的身边,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指导,极大地提高了服务的效能。举办研修活动。定期邀请相关领域的领导、专家开展专题讲座,服务高层次人才,为区域企业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联合重点园区开展专题培训。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开展专题培训,切切实实地为企业送“福利”、解“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