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高新区青浦园做优做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7-03-20

张江高新区青浦园科技金融平台积极探索科技金融服务的新模式和新业态,为科技企业提供便利、高效、多元化的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已成功培育10 家科技型企业上市,平台中金融机构与企业合作授信12.9 亿,融资7 亿。

一是强化科技金融信用体系建设,降低科技金融市场风险。建立中小企业信用档案库,目前已收集汇总100 家企业信用信息,赋予其企业信用信息查询、统计分析等功能,解决中小微企业创新融资难的信用缺失问题,对优秀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筛选推荐,为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培育计划提供数据支持。

二是强化科技金融服务对接,创造合作新型模式。形成“1+2n”的扇形重点突破格局,即以一个综合授信平台为服务支点,通过n 种科技金融产品和n 条科技融资渠道在支点周围延伸成服务平台的扇面,服务于科技型中小企业,如辰光医疗成功获批授信500万信用贷款,“N 对1”会诊式金融服务助力鼎辉科技成功获批授信700 万贷款,融资租赁金融服务助力炬峰汽车零部件以售后回租方式成功融资500 万贷款。同时,通过建立科技金融平台信息化系统,不仅使企业可以及时查看最新产品及服务信息并根据自身实际需求在线提交相关融资诉求,而且开辟了园区收集企业诉求的有效渠道,有利于诉求的及时解决。

三是强化探索新型融资模式,推进“新三板”培育工作。开展“新三板”宣介会,筛选一批符合“新三板”挂牌条件,且有挂牌意愿的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指导企业有步骤地推进挂牌工作。园区落户企业赛伦生物和凌韩胶粘制品实现2016年度成功挂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