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17-02-14

近期,普陀区公布2016年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年报统计情况,去年本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实现约150亿营收。2017年,普陀区将继续以统计工作为抓手,加强市区联动、完善工作机制,从产业集聚出发,依托信息服务产业基地、科技园区、众创空间等科技载体建设以及高新技术企业、小巨人企业等创新主体培育,稳步推进区域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各项工作。
  据了解,2016年,全区参加统计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相关企业共206家,实现年营业收入151.7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9%;企业共拥有软件著作权1175件,较去年同期增长27.3%,其中33家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过亿元,6家超10亿元。除中电五十所、延华智能、电科智能等传统系统集成领域服务商外,波克城市、世熠网络、帝联信息、剧星传媒、拉扎斯网络、钱智金融等涉及娱乐、媒体、餐饮、金融的互联网服务业企业对区域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的发展也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