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国际医疗保健中心
发布时间:2016-04-21   

出入境管理局为服务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自2015年以来,陆续推出了25条服务科创人才引进的出入境政策,有着25项干货内容的出入境政策“礼包”如何领取?是企业最关心的问题。 

    4月27日,浦东国际人才城系列政策宣讲会之出入境专场在人才城顺利举办,本期特邀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外国人证件管理处副处长万怡,就公安部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出入境政策作了详细讲解, 吸引60余家涉外企业高管及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参加。


  
    企业如何运用出入境新政为外籍人士来沪施展才智提供便利和服务?出入境警官结合具体案列,就“上海出入境聚英计划”三项新政、外国人才签证(R字签证)、长期工作居留许可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等政策内容、申办程序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针对企业和外籍人才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据悉,上海公安出入境今年四月初还推出了外籍人才“网上申请,一小时取证”的办证新举措,符合条件的外籍人才在网上提出工作类居留申请、审核通过,三个工作日后就可以到出入境管理局受理专窗直接办理、一小时取证,极大缩短了办证时间,而且平台针对办证类型精准推送申请材料告知单,也大大方便了外籍人才办证。 

    通过本次出入境政策宣讲会,帮助企业和外籍人才获取了更多详实的政策信息,消除了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顾虑,为进一步做好浦东引才聚才工作提供助力。 

小贴士: 
哪里可以办理网上申请? 
登录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电子政务平台(http://crj.police.sh.cn),选择“外籍人才网上预约”进行申请。